小书贩

小书贩不贩书

周末在影展看到的几张喜欢的相片


《自行车王国故事-1》 1991 上海 光新路

作者:王文澜


《墓士塔格山下柯尔克孜民居》

昆仑山下层叠的民居、被圈起的湿地和悠闲的动物,一派和谐景象。

作者:李学良

看到这张相片,想起以前书里说的“层次感”。不知道这张相片算不算。从近到远,圈起的湿地,悠闲的牛羊,民居。再远一些是草木不生的山群,然后是昆仑山,透过云层照射在山上的金光,雪峰,厚厚的云和蓝天。画面里包含这么多元素,却又感觉充满秩序,条理。看起来十分舒服。


《别具的拉萨站候车大厅是一个有序舒适的个性化车站》2014年

作者:原瑞伦

这张相片有趣的地方是上面行走的乘客和下面候车的乘客之间一动一静的对比。看看楼上,再看看楼下,再看看楼上,感觉很有意思。


《湘情-2》

作者:李晓英


《湘情-3》

作者:李晓英

李晓英老师的两张相片印象十分深刻,当时看了许久,一个是构图,一个是光,一个是色调。很有味道。


《傍晚的跳蚤市场 德黑兰》

作者:宋刚明

在Lofter上有时也会看到这样有意思的街拍,一看到就感觉好亲切。


除了第一张《自行车王国故事-1》,其他5张相片没在网上找到原图,都是用手机翻拍的。因为反光、偏色等原因,和现场看有所差异。

评论